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员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为全院师生员工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10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14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步认识和体会”为主题的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准时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秦岚着重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初步认识和体会,与师生党员分享了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发展战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等方面的学习心得。 

秦岚首先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意义,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迁,又指出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

目标指引方向,规划引领未来。十九大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即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秦岚提醒大家我国要建设的不仅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还是美丽的现代化强国。

 

秦岚讲解到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期间有三个重要时间截点,即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的党和国家正处于风华正茂的时刻,全国各族人民应当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继续攻坚克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秦岚结合学院实际,鼓励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同时表示学院已作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希望全院师生党员能够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在学习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