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数学

我院数学学科创建于1929年,是重庆大学理科成立最早的学科之一。许多知名数学家,如何鲁、柯召、胡坤陞等都曾在重庆大学数学系任教,他们为重庆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学科目前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重庆市一级重点学科,数学博士后流动站,重庆市科委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教委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市数学科学研究所,重庆大学数学中心等学科研究平台。数学学科进入了ESI学科排名前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获得了B+。2018年,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我院数学学科在全国260个单位中排名第29位。目前,数学学科拥有分析与代数研究团队、动力系统研究团队、偏微分方程和应用研究团队和运筹与计算研究团队。该学科在数学学科世界顶尖的四大期刊发表了3篇论文。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