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员活动 > 正文

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 数学与统计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30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2点,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第一教学楼D1125展开以“开启新时代 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预备党员均按时参加。学习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秦岚书记主持,由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蒋荣老师主讲。

此次学习会主要分为两部分,蒋荣老师先介绍了十九大的主题以及召开背景,之后又介绍了十九大对中国作出的四个重大判断,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思想,四个判断相互独立却又相互联系。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会上,蒋荣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历代党代会背景以及主题,其关键词均有社会主义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大的主题是一脉相承、继往开来的。由于现阶段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也正处于两个百年交汇期,需要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所以此次十九大是对中国进行准确的GPS定位。

 

十九大给中国的GPS定位,即四个重大判断依次为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蒋荣老师用一系列的例子生动地说明祖国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这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其次,我国的社会基本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的社会矛盾更俱针对性和目的性。十九大再次定位我国的新目标,即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在2050年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在新时代,实现新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新思想领航。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做合格党员,为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