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光临我院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点击数:

202011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院长、李东副院长等在学院416会议室,与来我院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教学科研处杨霄副处长、教学考评中心主任张晓东教授、航空机械工程与指挥系张泰峰主任等一行专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李东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上穆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海军航空大学的各位专家光临我院,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学院历史等基本情况。穆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理念,围绕新时代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学院邀请统计与精算学系荣腾中教授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肖剑副教授,分别结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数学实验》两门国家级精品MOOC课程,深入介绍了在课程思政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具体做法。在两位教授汇报完毕之后,海军航空大学调研老师和我院参加座谈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通过这次座谈会交流讨论,双方领导和老师增强了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专业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方向和抓手。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