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级“强基计划”学生培养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点击数:

20201117日下午340分,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2020级“强基计划”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培养交流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东、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强基班班导师孔德荣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强基班四十余名学生。

活动伊始,李东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强基计划”的设立背景,并讲解了“强基计划”对于学生的培养目标及思路。他指出,“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在此背景下,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认清形势目标,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随后,何建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安排规划。他强调,大学生活固然丰富多彩,但强基班学子更应明确目标,以学业为重,也应当重视社会实践,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视野,增加阅历。同时,何建华结合当今世界发展形势,向强基班学生提出“重视英语学习,加强体育锻炼”的要求,以更好地以强健体魄在当下及未来世界中为国家贡献力量。

最后,李东、何建华、孔德荣等人就强基班学生提出的关于个人发展与强基计划的具体培养形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令学生豁然开朗。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强基计划”培养交流活动,2020级强基班学生对“强基计划”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在当今世界形势下,国家对基础学科的发展与研究有了更高的要求,“强基计划”由此设立。相信青年学子能够不负众望,勤奋学习,服务国家需求,实现人生目标。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