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数学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11点击数:

113日,“分析数学与应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年会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柏灵院士以及吕克宁、宋乾坤、唐春雷、耿直、郑德超教授等在内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悉数参加会议。

年会由实验室主任穆春来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黄小军教授代表我院汇报了实验室近三年建设、发展情况。

郭柏灵院士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成绩,咨询了实验室经费来源、人员构成等情况,建议实验室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实验室发展应关系国计民生,主动与重庆大学优势学科联系,与相关社会企业联系。

吕克宁教授提出,实验室发展应均衡,应用数学方面应加大人才引进以及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博士后队伍,补充后备人才。

郑德超教授就实验室人才引进等问题补充提问,强调应发挥实验室优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今后的工作的着力点也应从人才引进出发。

宋乾坤、耿直、唐春雷教授也就实验室情况进行提问,为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年会最后,由谭英双书记总结发言,要求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面向国家、重庆市的发展要求,加强应用,注重人才引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有特色的重点实验室。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