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党支部前往聂荣臻陈列馆参观

发布日期:2021-04-3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中共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于4月29日组织党员同志们、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展开实地研学。陈列馆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占地约20亩,由主馆和铜像广场组成,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国防教育基地。

聂荣臻(1899.12.29-1992.5.14)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军事家。生于四川省江津县(今重庆市江津区)。192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到苏联学习。建国后,历任中央军委秘书长兼中国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科委主任、国防科委主任,中国老龄问题全国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发明协会名誉会长。

支部同志们首先在铜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随后大家进入主馆参观,主馆内共陈列照片近300张,文物、史料400余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书,名家创作的书画近百件,聂帅生前藏书近万册。馆内还陈列了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中展示的国产先进武器装备、长征系列火箭、各种人造卫星等模型。

聂帅不仅是开国元勋,也是科技主帅,在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中功不可没。他参与了“两弹”决策,主持指定发展规划。在影像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卫星发射演示现场,这是纪念馆最精彩的一部分,通过模拟演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现场,展现火箭卫星发射时的壮丽场景,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通过这一演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体会到了科技的巨大进步,对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们油然升起崇高的敬意。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大家共同回顾了聂荣臻元帅从学生时代立志救国图强到积极参加革命工作,从新中国核武器的艰苦研发到为了伟大的航天事业奋斗终身的历程,感受到了一名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见卓识、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这次党日活动为大家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党课,通过这次研学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淀了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为祖国未来事业持续努力奋斗。

                                                                  吴雨濛 齐凯 周云华 李曼曼

                                                                                            2021年4月30日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