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信息系党支部实地研学816工程遗址

发布日期:2021-04-13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使广大党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信息党支部于410日组织党员同志前往涪陵816工程遗址开展实地研学。





816地下核工程,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紧邻乌江,背靠武陵山。1966年由中央军委、周恩来总理批准建设,该工程打山洞用时8年,安装设备用时9年,总投资7.46亿元人民币。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工程历经急建、缓建、停建和转产4个阶段,在工程建设中共计有76名战士牺牲,1984年因国家战略调整,工程停建。



在共和国风雨历程中,一大批三线建设者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奔赴大山深处,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青春甚至生命。

党员同志们表示,我们现在享受和平之下的美好生活,不能忘记在这繁荣的背后,有着几代人几乎忘我式的牺牲。通过这个实地研究,支部党员同志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