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无线电能传输团队与我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13点击数:

2022年6月10日,为进一步强化跨学科交流,突破无线电能传输难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无线电能传输团队王智慧、戴欣、唐春森、陈丰伟、赵雷五位教师,与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管理部罗强老师一起,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院长、黄小军副院长、周云华、陈纯荣等教师代表参会,双方展开交流合作会谈。

      王智慧教授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加强与数统学院的交流合作,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共同发力,研究创新,攻克难题。戴欣教授随后介绍了无线电能传输团队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及现阶段研究成果等内容,指明双方合作的方向。


        穆春来院长充分肯定了无线电能传输团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数统学院近几年科研发展概况,对与团队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数统学院将全力推进合作,期待研究成果产出。

        黄小军副院长就戴欣教授提出的合作方向,分别介绍了我院可以予以的支持,并推荐了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双方教师代表就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协商,初步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