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力系统研究团队举办全国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点击数:

为促进和加强国内动力系统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动力系统研究团队,于2022年6月16日举办了主题为“动力系统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交流”的学术沙龙活动。受近期新冠疫情影响,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丰德军教授、中山大学黄煜教授、西北大学历智明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张文萌教授、苏州大学梁兵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雷叶副教授、中山大学金磊副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国际数学中心张润林博士后等做了专题学术报告。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动力系统研究团队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沙龙共有八个学术报告,其中上午和下午各四个报告。学术研讨主要围绕拓扑动力系统、微分动力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动力学性质及应用。上午的活动首先由丰德军教授分享了在分形几何中自相似集的维数和测度的最新研究进展;然后黄煜教授介绍了在网络控制系统中的熵理论方面的结果和方法;最后金磊和梁兵兵副教授分别对乘积空间、代数作用系统自然扩张的平均维数的研究成果做了报告。下午的活动由张文萌教授报告了双曲系统的C1线性化的最新进展;历智明教授对随机丛变换的局部条件熵理论研究做了深入介绍;许雷叶副教授介绍了最近在Pinsker特征和Li-Yorke混沌的关系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张润林博士后报告了在仿射齐次变量和齐次测度等度分布的整点计数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沙龙学术气氛浓烈,团队师生与参会专家在动力系统多方面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学院副院长、动力系统研究团队成员黄小军教授对各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团队充分理解掌握本次沙龙讨论交流的动力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团队目前实际研究课题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促进重庆大学动力系统理论和应用研究更高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