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9点击数:

202148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在综合楼Z126隆重举行,来自虎溪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5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会在理学部LA208设立分会场。开班仪式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主持,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开始,韩忠书记介绍此次党课培训的内容、环节,对所有积极分子们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期继续砥砺前行,起好带头作用,真正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随后,韩忠书记介绍了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讲人,来自马克思学院的刘洪彪教授。

刘洪彪教授以《学习建党百年史 牢记初心担使命》为题,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成为一个伟大的执政党的艰辛路程,希望同学们牢记这段历史,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