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的进制表示及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15点击数:

报告人:于汉(剑桥大学)

时间:2021年4月21日16:30开始

腾讯会议ID:288 816 045


摘要:对于一个正整数n,考虑其3进制,4进制,5进制展开。如果所有的这些展开都只包含字符0或者1,我们称n精神二进制数。举一些例子,0182000就是精神二进制数。目前为止,我们不知道是否还有别的精神二进制数,有猜想说是可能只有有限个精神二进制数。在这个报告中,我们会讨论类似的数的进制展开问题。比如说,对于任何的正数$\epsilon$, N个正整数中只有$O(N^\epsilon)$ 多个精神二进制数。合作者:Dr Stuart Burrell.


简介:于汉,2019年获得圣安德鲁斯大学数学博士学位,目前是剑桥大学耶稣圣体学院院士并在剑桥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Peter Varju)。于汉的研究兴趣主要是数论(丢番图逼近),分形,动力系统,概率论。https://www.dpmms.cam.ac.uk/~hy351/research.html


邀请人:孔德荣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