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Colloquium——Determinantal point processes and holomorphic functions

发布日期:2021-04-15点击数:

报告人:邱彦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1年4月23日10:30开始

地点数统学院LD402


摘要:We will talk about the random holomorphic functions and the zero sets of random holomorphic functions. This leads to a particular probability structure-the determinantal point processes. We will then talk about some results about the determinantal point processes related to Bergman spaces of holomorphic functions.


简介:邱彦奇,2007年从清华大学考入巴黎高等师范,2010年获巴黎六大数学硕士学位。2010年至2013年师从Gilles Pisier院士并获得巴黎六大数学博士学位。2013至2015年在Aix-Marseille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Alexander Bufetov)。2015年通过选拔录取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副研究员(终身制),并于2015年10月加入法国图卢兹大学数学系。2017年9月起在中科院数学所工作担任副研究员,2019年4月起担任研究员。邱彦奇是国家级青年人才,其研究工作涵盖泛函分析、随机分析和调和分析等分析数学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详见 https://perso.math.univ-toulouse.fr/yanqiqiu/publications/ 


邀请人:王子鹏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