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几何Mini-Course:Introduction to curvature comparison geometry

发布日期:2018-05-16点击数:

报告人: 戎小春 (首都师范大学)

 

时间及地点:

2018年5月24日  14: 30 -17:30                 (理科楼LD302)

2018年5月26  8:30-10:00 & 16:10-17:40   (理科楼LD302)

2018年5月28  9:00-11:00 & 15:00-17:00   (理科楼LD314)

2018年5月29  9:00-11:00                   (理科楼LD314)

 

 :Part 1. Sectional curvature comparison

 Part 2. Ricci curvature comparison

The basis requirement for students are knowledge on differential geometry of curves and surfaces ,manifolds,some basic topology and basic ODE.

 

报告人简介:戎小春,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著名微分几何学专家。曾应邀在2000年第一届美国Scandinvian国际数学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作45分钟报告;并应邀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做45分钟报告。

    戎小春教授在微分几何领域的研究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在黎曼几何中的塌陷和收敛理论及其应用、正曲率流形几何和拓扑等方面作出了若干基础性的贡献。戎小春教授开设的微分几何研讨班,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戎小春教授是当之无愧的微分几何学研究与教育的“扛把子”。

 

学院联系人: 邵红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