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0点击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决赛于2021418日在武汉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2项。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创历史最高,首次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以及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和氛围。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849所高校的170787人参加了预赛,经过激烈角逐,204所高校的605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组委会专家根据比赛成绩和参赛人数比例确定获奖名单,最终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组建了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教师队伍,通过开设短期课程和讨论班将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几年,我校学生参加数学积极性不断提高,参赛规模不断扩大,成绩稳步提升,为我校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考生所在学校

获奖

课程名称

准考证号

姓名

重庆大学

一等奖

数学类低年级组

20212069

袁诚

重庆大学

二等奖

数学类低年级组

20212064

李海君

重庆大学

二等奖

数学类低年级组

20212076

马宇轩

重庆大学

一等奖

非数学专业

20213064

董泓成

重庆大学

二等奖

非数学专业

20213264

傅文润

重庆大学

二等奖

非数学专业

20213047

肖永健

重庆大学

三等奖

非数学专业

20213208

朱海龙

重庆大学

三等奖

非数学专业

20213223

黄南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