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3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数统学院于LD416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谭英双教授主持,教学副院长李东教授、科研副院长黄小军教授、院长助理周云华教授以及包括弘深青年教师在内的部分新引进青年教师参会。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学院人才招聘,研究生名额分配,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设置以及助教制度等诸多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李东副院长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课程设置、助教制度等问题做出回复与解释,提出,现阶段恰逢教学大纲重新修订,需要各位青年教师群策群力,打通本科、研究生课程体系,使课程安排既能兼顾基础又能紧跟前沿,开拓学生学术视野。

黄小军副院长提出,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应是全面的但有所侧重的,尊重同学的学术意愿是前提条件,在同学意愿的基础上差异化指导才是行之有效的培养方法。与此同时,各位青年教师应在教学及科研等多方面齐头并进,通过个人的发展带动学院进步。

谭英双书记对此次座谈会予以充分肯定,嘱咐青年教师要把工作跟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在工作之余不忘加强身体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