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03-07点击数:

3月4日下午,我院在理学部的支持下,于402教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辅导会。本次辅导由数统学院黄小军副院长主持,周云华教授担任主讲人。

黄小军教授首先对我院现阶段科研任务以及科研工作紧迫性进行解读,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多参与合作与交流,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周云华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特别是基金申报经验以及曾作为国自然基金评审专家的的重要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申报书的撰写、存在的主要问题、经验和体会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五大板块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书写、申报过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了申报基金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要多申报基金。
      周教授还特别对部分申请人的初稿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老师们容易出现的问题,周教授强调,申报书必须要分清主次,调理清晰,措辞行文要体现一位科研工作者认真严谨的态度。

数统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与会老师表示本次的辅导会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项目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