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纵横谈

发布日期:2020-10-21点击数:

    20201020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刘三阳教授为学院老师做教学能力纵横谈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院长穆春来,副院长何传江、黄小军、李东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穆春来教授主持,穆院长首先介绍了刘三阳教授的个人信息,尤其是在教学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刘三阳教授从课程、专业和教学能力三个方面剖析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从师德爱心、教育理念、专业知识、教学方法、综合素养和学术研究几个方面加强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成为新时期合格的高校教师。

刘三阳教授最后用教无止境常留憾,课不精彩永不休勉励老师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到教学工作中,为培养高水平人才做出贡献。

    刘教授报告文字简练、语言幽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思路和想法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获得不少的经验和启发。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