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2019级组织召开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点击数:

2020年9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2019级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2019级全体学生加会议,会议由年级辅导员何清达老师主持。


何清达老师传达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在本科学生中深入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网络诈骗案例,分享了密码安全与常用密码设置技巧。何老师从前苏联解体三股势力”“三大陷阱”等案例入手,分析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当今世界谁控制了网络,谁就控制了世界”,帮助学生识别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辨别网络谣言。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鲜活案例,素材丰富,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网络安全意识得到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得到提升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