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本科2019级召开保密宣传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点击数:

  2020116日,数统学院本科2019级保密宣传周主题教育班会在理科楼LD402举行,会议由年级辅导员何清达主持,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何清达就国家秘密的定义、保密工作的方针、保密工作守则“十不准”等内容从三个方面对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简要分析。一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壮大,树大招风效应日益显现,一些国家和敌对势力对我国发展和企业的打压有所增大,保密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二是敌对势力渗透窃密更加猖狂,西方敌对势力对我进行“西化”“分化”的图谋从未间断,千方百计对我方人员进行间谍情报和策反活动。三是随着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信息制控领域竞争日益加剧,保密工作可控性难度加大。何老师强调,当今世界表面安全稳定,实则暗流涌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同学们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知识技能,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本次主题班会设有保密知识竞答环节,以保密宣传标语作为口令红包开展抢答活动,分发精美礼品,现场氛围热烈,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深受学生欢迎。

  会议还进行了网络意识形态、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个人信息保护、诚信考试等安全教育,并以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颁奖仪式为契机,启动了年级学风建设月活动。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