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益校长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12点击数:

2018611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办、发规处、实设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学院的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向张校长一行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发言。张校长做了重要讲话。

张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数统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进步,特别是数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数学学科进入了ESI1%。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学院发展支了招:一是要进一步认真思考学院发展定位问题,努力完成好为全校提供优质的数学公共课教学和搞好自身学科建设这两大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数学学科对学校实现基础理论研究上的重大突破的极端重要性,在做大做强数学学科和加强与其他学科的合作上多下功夫;三是瞄准学院发展的短板扎实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和研究经费;四是要采取措施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鼓励青年教师勇挑重担,不畏压力,加速成长成才;五是要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创新性人才。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