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统学院中文栏目备份 > 学工在线 > 正文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举行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17点击数:

      2020115日下午1620分,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主题教育班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5举行。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年级助管,各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等二十余名学生干部。本次主题班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辅导员向彩霞主持开展。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彩霞以军训期间学生第一次集中学习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时所学内容为引,向学生干部强调了做好国家安全与信息保密的重要性。她从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面临的形势、重要地位与作用等方面作了讲解。同时,她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个人及单位因不注重保密工作而直接导致经济的损失以及科学技术、军事情报方面的损失的事件,从而进一步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向彩霞以今日所讲为基础,要求各班积极开展相关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中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节选内容和有关条款,学习学校各项保密管理基本制度,将“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等基本原则牢记在心。

在如今大数据时代,信息的传播与扩散变得极为方便而快速,国家安全与机密文件的保密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在此背景下,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更应成为每一名大学生所重点学习的内容。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2020级学生保密意识的提高与保密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