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数:

摘要:20232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为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20232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赖大炜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赖大炜老师首先提出了近期将要进行综合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成绩将会统一下发至班委处,同学们可进行查询核对。最后评选结果公示,有异议的同学应在公示期内及时提出问题。

会议指出了上课出勤的纪律问题, 赖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的建立课程考试资格审查制度与健全学生考勤管理制度,完善学生学习激励机制。并且,他提出将会每个月和学业助理不定期查看学生的上课情况。赖老师还对同学们以往的良好上课情况表示赞赏,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干劲,注重基础,及时查漏补缺。

此外,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部分同学需要进行补考。为维护考试秩序,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赖老师对大家进行了诚信应考的教育。同学们应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行为,不踩纪律的红线。




会议还强调了大学时间的合理分配。赖老师呈现了往届学生的境内升学、出国深造的数据,提醒同学们大学的时光很紧迫,应当尽早做准备,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升学的路径。而且,赖老师和何书记现场回复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和升学的相关问题。

会议的最后再次提出防范诈骗问题,同学们应当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坚持做到”三不“:不轻信、不理睬、不联系,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此外,赖老师对本学期的住宿问题和请假问题作了安排。对于教学相关问题,同学们如有共性问题,可以咨询班级学习委员,如有个性问题可至学院楼办公室当面咨询或者线上联系教务老师。

本次会议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有序安排和总结,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勤勉奋进,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