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拟幂零系统在动力系统与数论中的一些应用

发布日期:2023-02-28点击数:

报告人 :连政星(厦门大学)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30-

地址:数统学院LD302


摘要:我们将介绍著名的 Szemerédi 定理“正上半密度的整数子集包含任意长等差数列”,并以此引入动力系统的相关研究,进而介绍动力系统里的一个著名公开问题:多重遍历平均收敛问题,并且介绍拟幂零系统在对多重遍历平均收敛问题的研究中的关键作用。

之后,我们还将介绍近年来 Kra, Moreira, Richter, Robertson 取得的动力系统与数论领域的一个重要成果:Erdӧs 加法集猜测与广义Erdӧs 加法集猜测的证明。我们将介绍拟幂零系统在该猜测的证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简介:连政星,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曾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波兰科学院数学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拓扑动力系统及遍历理论, 特别是动力系统与数论相关问题的研究。已在 Adv. Math., J. Funct. Anal., Israel J. Math., ETDS, JDE 等期刊发表学术文章。


邀请人:黄小军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