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Ill-Posedness of free boundary problem for incompressible ideal MHD

发布日期:2022-12-11点击数:

报告人 :罗涛(香港城市大学)

时间:20221215日 15:00-

腾讯会议 ID600 851 253


摘要:I will present a result on the Ill-Posedness of the free boundary problem of incompressible ideal MHD, joint with Prof. Chengchun Hao, in the case when the Taylor sign condition is violated.


简介:罗涛,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教授,1995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乔治城大学和伍斯特理工学院。罗涛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分析,包括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流体自由边界问题、双曲守恒律、变分法等,研究成果发表于Comm. Pure Appl. Math.Comm. Math. Phys.Adv. Math.Arch. Ration. Mech. Anal.等学术期刊。


邀请人:穆春来          王华桥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