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二维环上的乘二乘三乘五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21点击数:

报告人:于 汉(Warwick University)

时间:2022年12月2日 21:00-

腾讯会议ID:283 907 017


要:考虑二维环上的一个无理点(不满足任何整数线性方程)。考虑这个点在乘二,乘三,乘五作用下的轨迹。我们证明这个轨迹是二维环内的稠密子集。这个结论是一维环下Furstenberg乘二乘三不变子集定理的延伸。围绕这个结论,我们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问题,在报告中也会被介绍。


简介:于汉,2019年获得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数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在英国Warwick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于汉的研究兴趣主要是数论(丢番图逼近)、分形、动力系统、概率论。在 Adv. Math., Trans. Amer. Math. Soc., IMRN, Indiana Univ. Math. J., Math.Z., ETDS等高水平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 30 余篇。



邀请人:孔德荣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