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于小波分析方法的保特征函数逼近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2-11-11点击数:

报告人:杨建斌(河海大学)

时间:2022年11月18日,15:00-

腾讯会议ID:441 329 724


摘要:在科学计算和工程等领域中,常需要根据测量数据对函数进行逼近。一方面,测量机制可描述为相关物理系统的反问题模型,数值求解面临着非线性和不适定性等特点;另一方面,目标函数可能非光滑,含有间断、跳跃等重要的几何特性。这些特点决定了非光滑函数逼近是一个有着广泛应用背景但同时具有挑战性的课题。报告主要讨论保特征的函数逼近理论和相关应用,包括基于小波多尺度分析和稀疏表示方法,函数的逼近性质和保特征的能力,以及非光滑函数逼近方法在图像恢复、分子动力学等领域的一些应用。


简介:杨建斌,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13年、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目前研究兴趣主要在小波分析及应用、函数逼近论、数据科学等领域。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在SIAM J. Numer. Anal. 、Appl. Comput. Harmon. Anal.、J. Comput. Phy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邀请人:孔德荣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