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点击数: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2010年由丘成桐院士发起设立,按照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资格考试标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旨在激励广大学子在数学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及学术修养方面全面进步,助力中国大学数学教育发展。经过十余年发展,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共计600余所大学11200余名大学生参加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大学生600余名。约1/2的获奖学生已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学院等中外知名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30余人已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等高校任职,继续在数学领域深入研究。

第十三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网上注册报名于2月15日全面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5月7-8日全国19个考点举行笔试,5月28-29日将于清华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报名详情请参照http://yau-contest.com/page-rule.html

为了方便西南地区高校大学生参赛,竞赛组委会设西南大学考点,详情参照http://math.swu.edu.cn/info/1012/3597.htm

欢迎各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同切磋进步。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