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基计划大学生的成长”交流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7点击数: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四点半,重庆大学原副校长、原重庆大学强基计划总负责人廖瑞金教授LA208数学强基计划本科学生“强基计划大学生的成长”的交流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强基计划的要义、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展望等方面帮助强基计划同学清晰了未来学习规划方向,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廖校长讲到,作为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强基计划突出了基础学科的支撑作用和领域学科的引领作用,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以及为国选才育才,从而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廖校长将大学生良好的成长规律总结为三条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培养高尚情操,三是提升综合素质。如果一个人能够这三条都做到,那么无论在哪个领域,他都一定会成为出类拔萃的人才。在培养情操方面,廖校长表示,成才应该先成人,最根本的就是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学生需要学习和达到积极向上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品格,积极饯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达到高尚情操的培养。
     廖校长对同学们指出,大学一定不是枯燥的,同学们可以尽情去探索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同学们要积极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到底是什么,希望进入什么样的从业领域,更要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的责任。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