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07-05点击数: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并把这项工作作为2016 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为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准备工作,现将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于3月制定了本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并于428日向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学院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各党支部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工作并做好学习记录。

二、具体工作开展

()配发学习材料

     为了深入开展了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为各党员配发了相关学习材料。材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补充材料《身正为范——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案列导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解疑释惑200问》、《做合格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等。

()专题党课

20164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会,面向学院全体党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党委书记秦岚为全院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秦岚书记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工作。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是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秦岚书记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即实现“四个进一步,五个着力解决的问题,做到五个坚持”,并解释了“两学一做”主要内容,“学”即聚焦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即做合格党员,做到“四讲四有“,并强调党员同志要强化自身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向党中央看起,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秦岚书记对学院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要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学生党员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持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在秦岚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其党规党纪,深刻认识到党规党纪不可侵犯。

 ()专题学习讨论

     学院党委到目前为止,分别举行了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分别是:

   第一次,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第二次,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文件等进行学习讨论。

  通过两次专题讨论,让每一名党员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义务、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让每一名党员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个人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组织生活,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党员对“两学一做”内容及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公仆意识、主体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加纪律观念,敢于负责,模范遵守党纪,发挥党员作用。

三、  后续工作开展

学院党委将于9月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各项工作,包括第三四次专题讨论、专题党课、经验交流等,继续组织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实际出发, 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