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s of coding theory in the study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

发布日期:2019-04-04点击数:

报告人: 灏(上海交通大学)


日  期:2019年4月8日


时  间:16:20


地  点: 理科楼 LD302


摘  要:In this talk,we introduce some of the main applications of coding theory in the study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 We also present some new results.


报告人简介:沈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研究方向:组合设计、有限几何与编码理论。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组合数学会与图论学会常务理事。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上海交通大学跨世纪优秀人才、宝钢优秀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和奖项。曾担任国际数学杂志“Journal of Combinatorical Designs”与“Jour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al Sciences and Cryptegraphy”编委。自1993年起,主持召开“组合论国际学术会议”(Shanghai Conference on Combinatorics),每三年一届,已成功举办9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在可分解设计理论与设计的嵌入理论和3-设计的构造等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组合设计理论》等著作3部。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组合设计理论;科学思想史与中西文化交流史。目前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督导;主持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数学与科技进步》的建设。


学院联系人:傅士硕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