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ac 结构简介

发布日期:2019-02-14点击数:

报告人:刘张炬 (北京大学)


 :2019年2月17日  14:00--14:50


 :理科楼 LD302


 :Dirac结构是由Courant和Weinstein在微分流形上引入的一种几何结构,其涵盖了预辛结构、Poisson结构、复结构以及叶状结构。Dirac结构可以用于可积Hamilton系统、隐Hamilton系统和端口Hamilton系统的研究,另外也导致了Courant 代数胚和广义复几何等新兴研究领域的发展。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对Dirac结构的基本理论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报告人简介:刘张炬,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详细信息请见网页:http://www.math.pku.edu.cn/jsdw/js_20180628175159671361/l_20180628175159671361/69943.htm


学院联系人:李寒峰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