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定义

发布日期:2017-11-23点击数:

题目:时间的定义


报告人: 吴宗敏(复旦大学)


时间:2017.11.24(星期五) 9:00—9:40


地点:理科楼LA208


报告人简介:吴宗敏,1982年2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6年7月博士毕业于联邦德国哥廷根大学数学系,现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协委员。曾任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数学系主任。他在径向基函数空间构造方面做出了原创的,系统的,基础性的工作。构造的函数被国际同行称为”吴函数”。将利用这个方法进行的无网格微分方程数值解方法称为“对称方法”。多篇学术论文的SCI单篇他引超过200,总引用超过1000,在经典学术刊物IMA J Numerical Analysis 的主页上被列在被引用最多的论文前列。引用者中有多位不同学科方向的美国科学院院士,成果覆盖多个数学相关的理论与应用学科,并被计算机神经网络,航空航天,工程力学,电影动画场景设计以及政治学、经济学等应用领域所应用。体现了在问题驱动的前提下,通过深入的数学分析及完整系统的研究,可以应用到更为广泛领域的应用数学特色。


学院联系人:穆春来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