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孪生素数猜想漫谈

发布日期:2017-06-19点击数:

报告人: 吴杰(法国南锡一大教授)

时间: 2017.06.19(星期一)10:30-11:30

地点:理科楼LD203

摘要:孪生素数问题是一个非常著名,历史悠久,悬而未决的数学问题。它吸引了历史无数数学家的关注。在中国,它与哥特巴赫猜想一样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本报告,我们将详细地介绍了孪生素数研究的历史和现状,并细述了陈景润和张益堂,Iwaniec,Fouvry,Goldston,Pintz Yıldırım等对孪生素数猜想的重要贡献。

报告人简介:吴杰,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一级研究员,法国南锡一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90年在法国南巴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于著名数学家E.Fouvry, 同年进入法国国际科学研究中心(CNRS)工作,从事解析数论研究。1994年担任法国科学院研究员。2011年获评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并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荣誉称号。研究方向是解析数论。研究工作涵盖了素数分布、指数和、模形式与L-函数等多个领域,至今已在Crell杂志,Trans.AMS,Proc.London Math Soc,IMRN等国际著名数学刊物上发表了70多篇论文。

学院联系人:朱长荣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