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助教考核与下期助教申请

发布日期:2017-06-28点击数:

本科课程助教考核与下期助教在线申请通知

接学校通知要求,我院将开展本期学生助教的考核工作,下期的助教申请也同步在助教系统进行。
助教系统:http://mystudy.cqu.edu.cn/tams/

一、本期助教考核评审
本期助教考核评审工作将由教务处负责组织评审专家统一实施。教务处将为评审专家指派评审课程,评审专家对配置助教的课程在网上交叉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5日公布。
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cqu.edu.cn/node/3697

二、教师申报下期助教岗位
请需要配备助教的相关课程主讲老师,在7月13日前,登陆助教系统作在线申请(选择2017年秋季学期),并以教学周为单位,填写详细的助教使用计划。主讲教师的助教申报将通过课程负责人(系主任),学院,学校三级审核。学校的宗旨是,通过这套系统,引导老师带好助教,搞活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请老师们一定准时完成申报,一旦超过申报时限,或申报资料被学校拒绝,下期将无法配备助教。
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cqu.edu.cn/node/3694

三、助教申请下期助教岗位
我校本科阶段课程的助教申请、管理与考核将完全在助教系统线上完成。请有意申请相关课程助教岗位的研究生,登陆线上申请,并获得主讲教师在线确认同意。助教申请与教师申报同步进行,截止时间是8月25日。
经我院研究生工作委员会讨论通过,要求我院全体在读博士生,必须担任一个助教岗位。为了有效发挥博士生的作用,合理分配优秀资源,下学期博士生申请助教的课程仅限于本科的“高等数学”课程。这一点请主讲教师和硕士同学一定注意,也请博士同学积极配合申请,以免无谓地增加后期的调整工作。

四、受聘助教的培训
受聘助教的培训工作由教务处组织进行。为规范化助教工作,使助教更好了解助教在教学角色中的定位及如何更好做好助教,下学期的助教被聘用后,要求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助教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时间为助教岗位确认后至下期开学前。
【培训报名时间】:2017年7月14日到2017年8月25日
【线上培训时间】:2017年8月26日至2017年8月31日
【线上培训参与方式】:
http://cqu.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CQUMOOC+0009-StudentAssistant+2017_T1/about, 点击链接注册后加入课程。
【线下培训时间】:2017年9月2至2017年9月3日;
【线下培训报名方式】:登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etl.cqu.edu.cn/jsfz在线报名系统,查看“助教培训”项目细则,点击“我要报名”,确定选择的课程和时间后,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名程序。
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cqu.edu.cn/node/3694

助教管理负责人
2017-06-27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