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数学实验实验中心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2022年05月12日 15:01  点击:[]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学科交叉竞赛(MCM/ICM)中,我校获得1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9项特等奖提名(Finalist)。

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建文副教授指导,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张盛佳、阳承希、黄文轩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同时该队还获得了2022Frank Giordano”。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龚劬教授、刘朝林副教授等指导,生物工程学院成奕憬、秦源、电气学院郭思为等同学组成的9个团队获得特等奖提名。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特等奖提名及以上奖项的数量首次达到10项,创造了新的记录!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学科交叉竞赛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本科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通过开设数学实验、数学模型通识课、以数学实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依托、组建优秀数模指导教师团队,积极开展数学实践教学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参赛积极性不断提高,参赛规模不断扩大,成绩稳步提升,为学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上一条:“2023年重庆大学春季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选拔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2年重庆大学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

数学与统计学院 College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地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大楼D栋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