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大规模问题的外推瀑布式多网格法

发布日期:2020-10-15点击数:

报告人 :潘克家(中南大学)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时间:10:00-11:00

地址:数统学院LD202


报告摘要:介绍求解大规模偏微分方程离散系统的外推瀑布式多重网格算法。该方法基于瀑布多网格法的思想,结合外推和高次插值等技巧,构造下层密网高精度迭代初值,加速求解。理论上严格证明该方法的超最优性,普通台式机上半分钟内求解上亿自由度的三维离散椭圆边值问题。


报告人简介:潘克家,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湖南省“芙蓉青年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计算数学应用软件学会秘书长,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2009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79月晋升为中南大学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数学与勘探地球物理学的交叉研究,已在J Comput Phys 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J Sci Compu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专题,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多项。


联系人:王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