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5-02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获得1项特等奖和5项特等奖提名!

今年,在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校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组织了180个队参赛,获得1项特等奖,5项特等奖提名,17项一等奖,其中胥斌副教授指导的2018级学生郑晓晴(光电学院)、张璇(光电学院)、赵福康(光电学院)获得特等奖,温罗生教授指导的2018级焦剑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何浩睿(计算机学院)、郭家圻(计算机学院)、姚金海(经管学院)、姚瑞(经管学院)、李浩成(公共管理学院)获得特等奖提名2项,龚劬教授指导的2018级学生卢建璋(UC联合学院)、杨洵(UC联合学院)、高尔真(UC联合学院)获得特等奖提名1项,肖剑副教授指导的19级学生刘思霖(计算机学院)、张博(计算机学院)、周圣杰(计算机学院)获得特等奖提名1项,刘朝林副教授指导的傅文润(经管学院)、杜禹(经管学院)、杨一甲(经管学院)获得特等奖提名1项。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特等奖提名及以上奖项的数量首次达到6项,创造了新的记录!

在今年的美赛培训中,数学建模教练组通过举办赛前讲座、校赛选拔、赛前模拟、赛题评讲(直播)、论文研讨等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扩大了竞赛的受益面。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国际国内数模竞赛,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同时借助于软件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了学生查阅文献、自主学习、论文写作、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最终达到提高学生数学素养和综合应用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