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在《高等数学》课程中“每周一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29点击数:
为提高本科生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积极性,培养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数统学院决定开展“每周一题”活动,并在原有《高等数学》课程成绩评价体系中增加平时成绩以体现研究创新能力,具体办法如下:
1、学院命题小组在指定时间和网址(http://sci.cqu.edu.cn/>人才培养)公布试题;
2、学生查看“每周一题”活动的题目;
3、根据题目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独立完成题目并提交答案到邮箱:stxyjx@cqu.edu.cn
4、学院命题小组成员根据提交的时间顺序选出前100名进行打分;
5、根据卷面成绩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在网站公布;
6、在平时成绩中增加创新能力加分,对在每周一题中获奖的同学做如下奖励:一等奖加1/次,二等奖加0.5/次,三等奖加0.3/次,最高加分总和不超过5分。
7、重要的时间:题目发布时间为星期五晚上九点,学生提交答案时间应该在题目发布之后的48小时之内。数学创新指导组会在下一次题目公布之前给出答案及获奖学生名单。
8、学生提交的邮件命名如下:学号姓名(比如20130483张三)。答案可以用word文件,也可以使用图片的格式(比如在干净的纸上工整的书写,然后拍照,存成图片文件再发送),但必须保证清晰度。
数统学院
2014-5-29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