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6年9月)

发布日期:2016-09-30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20169月)

        我受学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全体会员汇报上一届工会工作.

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引和亲切地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院工会委员们发扬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兢兢业业,勇于吃苦的敬业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的工作方法,及时主动全面开展院工会的工作。在全院教职工教学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完成了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会工作汇报如下: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工会组织健全

院党委书记分管工会工作。工会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经常化。认真履行了工会的职能。在校工会组织的“职工之家”评选中,我院荣获一等奖。

二、坚持扶贫帮困,推进“送温暖”活动不断深入

扶贫帮困是院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多年来,院工会坚持开展了进教职工家门,知教职工家情、解教职工家难、暖教职工家心为教职工送温暖活动。每年在学院党政的帮助和支持下,筹措送温暖资金,制定扶贫解困办法,使广大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每逢元旦、春节、五一节等,学院领导及工会对全院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发放了学校及学院的慰问品,对80岁以上学院退休教职工和长期生病的教职工,院领导及工会代表特别登门虚寒问暧,使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院工会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都派工会委员前往探视和慰问。对家庭确有困难的教职工院工会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切实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每年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学校的一切关于健康知识的讲座及体检。对有心理有疾病的老师,多次沟通及心理疏导,并协助其家属及时送医院治疗。确保未在教职工及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

三、举办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努力营造学院和谐氛围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春季运动会,每年4月春季运动会中,象棋、围棋、桥牌均取得较好成绩;2016年的春季运动会团体总分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2014年春季运动会团体总分获得了第九名。

2 每年“三八”妇女节,全院女职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切活动,15年参加学校趣味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16年参加学校小合唱比赛,在大家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坚持训练,最终获得较好成绩。学院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的活动。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钓鱼比赛。14年,15年获得二等奖,16年获得一等奖。学院也组织多次钓鱼比赛。

4、学院切实关心教职工的身体健康,配合学校组织全院教职工

参加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及妇科体检,并为全院每一位教职工参加了学校的帮困基金活动,解除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5、学院工会结合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院内文体比赛。举行了全院羽毛球团体比赛等。我院教职工在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四、搞好财务管理,工会开支透明化

学院工会财务由专人负责,实行规范管理,专款专用,按照

相关的规章制度,合理开支,把有限的工会资金用在刀刃上。

五. 加强工会、教代会制度建设,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的重大决策并提出有益建议。

    1、对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为其努力争取。

对虎溪校区建设、教职工住房问题、虎溪幼儿园建设等,认真调查,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上报,使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得到充分体现。

2、多次组织老师对《重庆大学章程》,《重庆大学引进人才待遇》等学校有关文件进行讨论,并将讨论结果上报校工会。

3、对学院设岗聘任等决策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综上所述,我院分工会在过去的这一届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但还存在不足。希望下一届以更高的标准,更多的形式,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工会成为教职工之家,教职工的贴心人。

谢谢大家!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929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