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2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到新的岗位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20206815:00在理科楼LD402室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集中教育由组织员戴娟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出席,全体毕业党员参加。

会上,何书记首先祝贺毕业生党员顺利取得学位,随后强调毕业后大家虽离校但党员身份不变,告诫大家要珍惜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初心并审视自己的初心,继续坚持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何书记还和大家一同回顾党的发展史,对比同时期的各个军阀,剖析党的发展过程中各个曲折节点,让大家看到党的先进性和实践性,深刻认识到始终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斗争精神的重要性。


随后,戴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着重学习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和“流动党员管理”等具体内容,并提醒毕业生党员要及时、主动地与新的党组织取得联系,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和缴纳党费,自觉保持学习。

戴老师还结合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毕业后新的党组织,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步骤、注意事项等,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对于毕业生党员的重要性。

最后,何书记希望大家不管是升学还是就业,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时刻保持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或者学习岗位上埋头苦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继续勤奋努力,心怀感恩,情系母校。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