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统计系党支部实地研学璧山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21-05-14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统计系党支部于513日下午组织党员同志前往璧山烈士陵园开展实地研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史就是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史。无论是硝烟弥漫之际,还是艰苦创业之时,无数革命先烈、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构筑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璧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照片

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从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正是支部本次实地研学的主要目的。璧山烈士陵园位于璧城镇镇中风凰山上,地处大成广场之后,与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刹大成文庙毗连。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风凰山顶,2000-200312月完成陵园园区一期改造工程。陵园内安息着革命烈士116名,记载着烈士们从解放战争以来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他们当中有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农民武装积极分子、人民警察、政府机关干部、学生等。19889月璧山县人民政府将烈士陵园确定为第一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展现璧山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参观烈士陵园结束之后,大家都深深感慨,烈士是一个多么让人钦佩而又感动的词语。支部书记徐建文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忘了这个词语,但来到了璧山烈士陵园缅怀烈士之后 ,让我心中的血液再次沸腾,让我们感恩先烈们的英勇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献身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