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能动学院联合团校第一期团课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8点击数:

1017日下午,数统学院、能动学院联合团校在D1234教室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课培训开班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何清达为同学们作第一次理论培训,数统学院、能动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共12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学习。

19093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开班式在嘹亮的团歌中开始,激昂的旋律唱出全体青年团员的坚定信念和青春激情。培训中,何清达老师以“抓好三会两制一课 共担青年团员使命”为主题,从三会是什么,两制如何做,一课怎么学,“使命”怎样担等方面为青年团员讲授了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团课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次团课重点引导青年团员如何学、如何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何老师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