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人生无处不博弈

发布日期:2017-11-17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14:00,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人生无处不博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成功举办。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赵旭为本次讲座主讲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赵旭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我内心世界的旅行。赵老师举了当今社会众多优秀人物的例子,如艾弗森、科比等来提醒我们:大学生都是成年人,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自己去打理,自己去面对各种抉择,并进行自我约束。紧接着,赵旭老师通过蔡澜、于娟以及一系列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例来提醒大家生命的可贵,唯有健康,才有创造无限机遇的可能。同时赵老师分析了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现状,给我们提了以下三个思考的方向: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如何去做。在整场讲座中,赵旭老师妙语连珠,举了众多吸引同学们关注的例子,讲座气氛逐步进入高潮。

讲座最后,赵旭老师向大家指明了生活意义:不管当下如何,好好思考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只要多年之后,回想起现在的一切,能让自己不后悔便足够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事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收获颇多,为迷茫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大致方向。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