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团工作 > 正文

清风听数语,莫负芳华——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风华数统,展翼霄鸿”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8-12-10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风华数统,展翼霄鸿”迎新晚会于20181291900在重庆大学小剧场虎溪校区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此次晚会的有院党委书记秦岚、副院长何传江、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院党委秘书张良才、院长助理何光辉、院办公室主任王浩和教师代表张谋、阴文革、肖剑等。

    晚会在由科协全体成员拍摄的紧张刺激又正能量的微电影中拉开帷幕,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致辞,代表全院教师对同学们表达诚挚祝福,对新年的到来充满期待,鼓励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书写美好篇章。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小品《你的模样》生动的展示了一代乡村教师的坚守与执着,为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带来了感动与思考。古风舞《礼仪之邦,山鬼》一展华夏文明,在长袖善舞中,将屈原独立山阿上时内心绵长的期盼与孤独演绎的淋漓尽致。节目《民谣时光铺》,则在缓缓地旋律中将全体师生带入了那个简单纯粹的民谣世界中。

小品《求求你相信我》更是在演员幽默诙谐的表演中传播着相信即承诺的正能量。由国标舞协会带来的舞蹈串烧《舞·梦》让我们在节拍的碰撞与舞步的移动间感受到了她们对于舞蹈的执着与热爱。“清风听思语,莫负芳华”由大一两位嘻哈男孩演唱的电影《芳华》推广曲《想要把你留在这里》蕴含着所有新生对于接下来大学芳华岁月的期盼。

    歌舞表演《棠梨煎雪》则在悠扬的小提琴与古风旋律的结合中让人感受到中西合璧的魅力。“2018抖音热门歌曲串烧”将观众从古风歌舞的唯美意境中带出。舞蹈串烧《碰撞的交融》在动感欢快的音乐中又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由办公室与文协联合演绎的小品《缘来一家人》表现着生活的奇妙欢乐。

最后,蕴含着所有重大数统学子希望与梦想的合唱《和你一样》将晚会推至尾声,迎新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回想起这半个多月的忙碌,就像打开包裹起来的一份画卷,数统学院的每一名成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着。因此,这次迎新晚会不只是一次视觉盛宴,也是所有数统学院学子一次梦的旅程。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