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级数学类4班开展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有你”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18点击数:


20201117日,数统学院2019级数学类4班在理科楼LD402召开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有你”主题教育班会,班导师陈天聪、兼职辅导员石钊弋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何清达主持,2019级数学类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何清达老师结合近期学生就业难、实习难、成长困惑等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成长自觉与成长自信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何老师指出,要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循序渐进,保持良好心态,学会自我调节,要有四年磨一剑的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何老师强调,班级同学情同兄妹,要相互帮助,形成良好关系,要建立12小时不见人主动关心过问和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兼职辅导员石钊弋老师就艾滋病的定义、起源、传播途径、防范措施等为同学们普及了防艾知识,会议设有防艾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石老师也适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班导师陈天聪与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引导大家敢于尝试,敢于试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自身兴趣爱好,加强身体锻炼,学会自我调节,养成良好习惯,珍惜时光,积极作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艾滋病防范、成长自信、心理健康等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