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1923日下午23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虎溪校区LA211教室召开了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赖大炜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出席会议,并邀请2021级研究生徐乐意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何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数统学院近年来的升学情况,以较为清晰的数据直观说明了我院学子的考研状况。时值考研预报名之际,何书记提醒大家要根据复习的实际情况进行报考,他强调要根据个人的职业定位以及实力等综合因素来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要通过各个学校的官网了解招生简章和相关信息,及时调整好心态。

何书记还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院考研人数不断增长,考研氛围日益增厚,为了鼓励应届生升学,学院将提供经费来补贴学生的考研报名费。他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树立信心,积极备考,并致以衷心祝愿。

接着,徐乐意师姐以切身经历向同学分享考研的经验。她认为考研除了努力,目标的选择也很重要。她强调了各科刷题的重要性,尽量多做练习打基础,临考前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她还特别提到学习效率问题,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各类学习软件把握政治等知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时间规划、专业课学习等问题积极提问,师姐耐心回答,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何书记再次鼓励同学们以乐观平和的心态复习备考,明确目标后全力以赴。希望18级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功不唐捐,心想事成!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