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3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大四学子对考研和就业的热情,帮助2022届同学做大学最后一年的全面规划,20219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科楼LD402室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赖大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赖大炜老师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随后通过真实案例列举了几个常见问题,针对学校新的学籍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在大四的这一年根据培养方案,仔细核对课程学分,做好相关收尾工作,确保顺利毕业,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就业指导方面,赖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就业机会。他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经过深思熟虑后进行选择就业。他还强调,学校为直接选择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平台,有意向的同学要把握好秋招的机会,积极行动,关注学校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了解相关信息。调整好心态,做好准备,在就业的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

在考研保研方面,赖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态度,强调了一些考研和保研的重要问题,他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励,提醒同学们根据实力以及准备的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科学备考,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

会议的最后,赖大炜老师就疫情防控问题再次强调。他希望同学们关注疫情相关信息,注意个人健康,尽量减少外出,并要求离渝的同学必须上报。

至此,本次2018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赖老师的分享和强调,大四学子们能认真思考,慎重选择,全力以赴!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