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系统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质量和水平,20211014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在理科楼LA101隆重举行,来自虎溪党工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29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出席开班仪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同志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重要环节。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论,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熟悉入党程序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刘仁龙书记介绍此次党课培训的内容、环节,对所有积极分子们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期继续砥砺前行,起好带头作用,真正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随后,刘仁龙书记介绍了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讲人——马克思学院刘洪彪教授。

刘洪彪教授以《锤炼政治品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刘国鋕、车耀先、方志敏、叶挺、黄继光等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案例引入,介绍了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什么要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怎样锤炼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新时代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信党;增强党员意识,一心为党;坚决维护核心,一心随党;增强危机意识,一心护党。希望学员们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