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从矩阵到张量

发布日期:2022-06-27点击数:

报告人:魏益民(复旦大学)

时间2022年07月01日19:30-

腾讯会议ID:289 911 901


摘要:从矩阵到张量的历史发展,使大家对张量的发展有所了解。


简介:魏益民,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教授、计算数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从事矩阵计算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三十年。 1997 年在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是上海市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魏益民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三本著作和一本英语教材。魏益民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和 973 项目的子课题;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担任国际学术期刊《Comput. Appl. Math.》和《J. Appl. Math. Comput.》和《高校计算数学学报》的编委。


邀请人:李寒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和1937年建立的重庆大学商学院,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首任院长为数学家何鲁先生。